2020年1月15日 星期三

鸡蛋这样煮太好吃了!每天一个不会腻,便宜又解馋,吃着比肉还香

鸡蛋这样煮太好吃了!每天一个不会腻,便宜又解馋,吃着比肉还香

嗨,小厨又跟各位见面了!今天我们就一起谈谈卤溏心蛋吧!鸡蛋作为一种便宜营养的食物,一直很受大家的欢迎,几乎每一个家庭的厨房中都少不了鸡蛋这一种食物,鸡蛋的烹饪方法有很多种蒸炸煮煎,而最受欢迎的应该就是煮鸡蛋了,因为煮鸡蛋不会破坏鸡蛋中的营养价值,但是煮鸡蛋比较清淡,味道并不是太好,而且比较干,吃起来容易腻。

前些天小厨去隔壁阿姨家拜年,阿姨出了一种特别的鸡蛋给小厨,这种鸡蛋吃起来特别比肉还要香。阿姨说这种鸡蛋叫溏心蛋,蛋黄还能够流动,吃着还没有腥味,一点儿也不干,非常的解馋。鸡蛋这样做真是太好吃了,我每天吃一个也不会腻,做法简单便宜,吃起来比肉还要香,是一道不可多得的美食!下面小厨就把阿姨做溏鸡蛋的方法分享给大家,感兴趣就看看吧!

首先准备好需要的材料:鸡蛋、盐、老抽、生抽、八角、香叶

第一步:首先购买一些干净的无菌蛋,这样吃起来更干净卫生,可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。鸡蛋买好之后,就可以上锅了电网锅中加入适当的清水。在加入清水时,一定要让清水没过鸡蛋,这样鸡蛋才能均匀的受热,熟的更快,味道也会更好。

第二步:在煮鸡蛋前先往锅中放入两小勺盐,然后搅拌均匀,拌匀之后用大火将水烧开,水开后再将鸡蛋放入锅中。鸡蛋入锅之后,把火换成小火,好,然后盖上锅盖将鸡蛋煮6、7分钟左右,这样煮出来的鸡黄才不会完全成形,保持溏心蛋的样子。

第三步:时间到后捞出鸡蛋,快速的将鸡蛋用凉水冲洗一遍,直到鸡蛋完全的凉透,将鸡蛋放置一边备用。重新起锅,倒入少量的水,接着放入生抽、老抽八角、桂皮煮卤汁,先用大火将水煮开,水开之后再熬制20分钟左右,当卤汁颜色变深时,关火将卤汁放入碗倒入碗中放凉。

第四步:当卤汁放凉后,把煮好的鸡蛋剥壳放入放入卤汁中浸泡,大概泡4个小时左右。如果想要鸡蛋吃着口感更好更入味,最好将鸡蛋多去泡一段时间,或者直接将鸡蛋用保鲜膜覆盖,将鸡蛋放入冰箱中冷藏一晚,第2天吃起来就会非常好吃。

这样简单的一个煮鸡蛋就完成了,你们学会了吗?鸡蛋的烹饪方法有很多,常见的就是煮鸡蛋,不知道大伙有没有吃过溏心蛋,只需要煮鸡蛋时用卤水泡一泡,这样煮出来的鸡蛋真是太好吃了。每天吃一个都不会腻,便宜又解馋,吃着比肉还要香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