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

过节宴客做啥菜,大厨教你这道菜,好吃不油腻,多吃不长胖

每到过年,家里每天都要宴客好多次。身为主厨的小编对做菜也发愁了,年过完了,我每天吃这菜,清肠通便,清空肚子,迎接新的一年。前几天,在杭州做大厨的表哥来家里做客,小编特意向他讨教了一道菜。他跟小编说,他很喜欢用莲藕做菜,以至于连绵不断起来,他用藕丝、藕片、藕块能做出很多种菜。那天他教给小编用藕片做为主料的一款色彩丰富口感爽脆的小炒。其成品红白绿黑四色光,从颜色搭配上就会让人眼前一亮有了想吃的欲望,且清清爽爽的口感不仅吃了不腻,全素搭配多吃也不怕胖。简直是好吃不油腻,多吃也不长胖的菜。下面小编就将这款荷塘小炒的做法分享给大家,喜欢的宝宝们快快收藏起来吧!

荷塘小炒

By M.s半糖

配料:

藕 1个、红萝卜 1/3个、荷兰豆 10个、木耳(干) 12朵、花生油 适量、精盐 1小勺

烹饪步骤:

1.莲藕切片浸水。

2.木耳冷水泡发。

3.荷兰豆去筋,红萝卜切片。

4.锅里水烧开,放入莲藕焯一下捞起。

5.红萝卜,荷兰豆,木耳煮一分钟捞起。

6.锅里热油。

7.放入莲藕,荷兰豆,木耳,红萝卜翻炒2分钟。

8.最后加入盐炒匀即可。

烹饪小贴士:

1、莲藕切片后浸水可以洗去莲藕里的淀粉,这样炒的时候就不会容易糊锅了。此外,荷兰豆要煮熟后才能吃;

2、红萝卜中含有大量的钾、磷、钙、铁等微量元素,常吃红萝卜可以有效地提高血液的质量,可以起到辅助治疗痛风的功效;

3、红萝卜可以中和胃酸,增强肠胃蠕动,常吃红萝卜可以起到助消化以及消毒杀菌的功效;

4、莲藕富含维生素C,常吃莲藕可以起到抗衰防癌的功效;

5、莲藕中含有丰富的多酚类物质,常吃莲藕可以起到增强免疫力,延缓衰老的功效。

各位宝宝们春节宴客都喜欢做哪些菜呢?

喜欢美食杰的文章请点赞、关注、分享!你有什么观点和想法,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